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一见如沽 源来是你” 沽源新场景推介会拉开2024年全县150场精准招商序幕

2024-02-20 09: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推介会现场。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小睿)2月17日,正月初八,沽源新场景推介会在中侨跨境电商冬奥城市文博馆举办,活动以“一见如沽 源来是你”为主题,包括浏览文博馆、参观沽源馆和跨境电商体验馆、沽源非遗体验和项目推介等内容,目的是通过跨境电商助力招商引资和文旅品牌宣传,为农特产品寻根脉铸灵魂,电商搭台、文旅融合,为农业产业延链条强品牌。本次活动举办,进一步叫响了“一见如沽 源来是你”城市宣传品牌,也拉开了沽源2024年150场精准招商的序幕。

图为推介会现场。武殿森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沽源县委、沽源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沽源县委组织部、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沽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沽源县商务局和河北中侨集团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沽源县副县长钟宏伟对该县富硒肉食品精深加工、藜麦产业园等文旅、农产品加工、物流、大数据等重点项目做了推介。中侨集团与河北燕藜坊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尚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沽源县伯启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家口大好河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海洋国际旅行社河北有限公司、闪电湖旅游景区、张家口神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九龙泉景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推介会现场。武殿森摄

沽源是白河、黑河、滦河的发源地,素有“三河之源、京津水塔”之称。沽源县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机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效,特色农牧、生态旅游和新型能源三大主导产业链条有效延长,在“2023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论坛”上,该县被评为“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县域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

近年来,沽源县依托优良的自然环境,聚力打造生态沽源,全年优良空气天数达到310天以上,是理想的避暑度假康养之地。全县拥有4A级旅游景区3家,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先后获评“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燕赵最美湿地”;滦河神韵入选“周末游河北”百大人气景区;库伦淖尔国家旅游度假区建有亚洲最大的蒙古包,推出了冬捕演艺、冰上越野、赛马骑射、低空飞行等游乐项目,已经成为坝上旅游的必选之地,并成功入选首批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网红打卡地。依托“特”“优”农产品品质,聚力打造美味沽源,该县农作物病虫害少,是绿色、有机、富硒农产品的绝佳产地。

图为推介会现场。武殿森摄

沽源县此次新场景推介会,既有招商推介,又有项目签约;既有参观交流,又有非遗体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力践行了全市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在中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冬奥城市文博馆沽源馆在全市首家开馆,将对全县农村、社区书记开展电商培训,致力于将沽源打造成为中侨跨境电商农产品出口保供示范基地,同时发挥津沽一脉相承亲缘优势,把拥有30多万亩绿色、富硒蔬菜的沽源打造成为京津“菜篮子”,将推动沽源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沽源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沽源县将以开展“争一流、当冠军”活动为抓手,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做足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狠抓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培强现有企业,引进高效益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尤其是重点聚焦打造“中国藜麦第一县”,大力实施藜麦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6年底,全县藜麦产业体系基本确立,产业链企业数量达到25家以上,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4.5亿元以上,精深加工销售占比达到总产量的45%以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