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蔚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2024-02-20 17: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曹春芳)春节期间,蔚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节日期间工作监管“不断档”,坚守一线,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食品药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价格监管、放心消费等工作,为全县群众过好春节全力护航。

 

紧盯重点守护食品安全。聚焦食品安全高风险领域,强化日常监管、风险排查、专项整治、执法打击、舆情监测等各项工作,深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并督促商家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精准发力保障药品质量。重点检查药品购销存记录、执业药师在岗、处方药销售等环节,并对抗病毒药品、中药饮片等储存、购进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药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把好药品购进、储存质量关,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隐患排查守好安全底线。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及游乐设施监管力度,重点检查设备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建立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对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培训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聚焦民生筑牢价格防线。执法人员深入景点、商超、药店等市场一线,着力规范购物环节领域的价格秩序,重点抽查粮、油、肉、蛋、奶、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情况。并在检查中对经营者明码标价、促销、收费公示等价格行为开展了督促指导。同时提醒告诫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春节期间,蔚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执法462人次,检查市场经营户1345户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61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家次,检查旅游景区9个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8个次,受理处理消费投诉29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