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20项品牌年俗活动迎新春过大年

2024-02-02 17:4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社火队在清远楼上舞龙祈福。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闫宗春)锣鼓喧天迎新春,狮舞龙腾庆吉祥。今天,农历小年,在古城清远楼下,张家口市宣化区举办了2024年“情暖宣化·回家过年”年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区“两节”文化活动大幕。

2月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社火队在清远楼前进行挎鼓表演。

仪式上发布了“两节”期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信息。为让全区人民在欢乐喜庆、文明健康、和谐祥和、昂扬向上的氛围中度过新春佳节,该区围绕“情暖宣化·回家过年”主题,深挖当地民俗、非遗、古城、旅游等文旅资源富矿,依托百花迎春贺新岁、全域文旅闹新春、火树银花不夜城三大板块,开展20项主题品牌活动。

系列活动既有声势浩荡的彩车游古城,又有地方特色、百姓自编自演的“宣化春晚”;既有网上圆梦大拜年、微拍古城网络摄影展等线上活动,又有诗词灯谜会、非遗文化展等线下活动;北有天籁谷、冰雪大世界的冰雪嘉年华,南有桑干河大峡谷赏冰瀑、假日绿岛赶庙会;既有西城垣古香古色的节日特色一条街,又有人民公园花灯映美景的特色游园……以多彩、多样、全域的文化饕餮盛宴让古城百姓过一个红红火火、欢欢喜喜的中国年。

2月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社火队在清远楼前表演舞狮。

2月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社火队在清远楼前表演。

仪式现场,还为百姓奉上了欢乐、祥和的文化大餐,在钟灵毓秀的古城清远楼下,省级非遗王河湾挎鼓独特的表演,尽显浓郁的地方文化韵味,狮舞龙腾拉满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彰显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加上诙谐喜庆的社火表演、形式多样的大快闪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意犹未尽,翘首以盼更丰盛的年俗大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