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文学沙龙活动走到青少年中间

2024-02-02 17:31: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张家口市桥西区文明办、区文联、区作协联合第十六中学、北新村小学,与桥西区新华书店、冀海莲文学工作室携手举办的“品鉴诗歌专题文学沙龙”活动,在桥西区新华书店举行。市作协主席冀海莲、区作协相关成员,以及北新村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第十六中学党员教师曹秀芳结合多年的文学创作体会和经验,以“诗歌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选取优秀诗词名篇,从诗词的格律、意象等方面做了精辟的讲解,与学生们分享了学习诗词的心得感受。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趣盎然,专注听讲,深深地融入美妙诗词意境之中,既了解了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又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诗词的无限魅力。

据悉,桥西区将充分利用冀海莲文学工作室等文化资源,推进文学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进一步营造“双争有我,书香桥西”的浓厚氛围。 (李晓利、高阳、苏元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