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儿童历史系列剧《岳飞之风波亭》开拍

2024-02-02 17:26: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涿鹿县首部儿童历史系列剧《岳飞之风波亭》在涿鹿县狼窝村开机拍摄。

该影片由涿鹿县正峰文化传媒,涿鹿县大众创业基地,涿鹿县梦之声语言培训机构联合出品,涿鹿籍导演李晓龙执导,讲述的是在汴京之战中,岳飞为迎回二圣与金人金兀术一战,宋高宗赵构担忧迎回二圣帝位不保,秦桧担忧攻破汴京后,自己的身份暴露,随即与赵构一同求和,金兀术闻言,派信使密信秦桧,只有杀死岳飞才有资格议和,因此赵构连下十二道退兵旨意,岳飞得知消息后,返回朝中,却中了秦桧及赵构等人的奸计,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赐死于风波亭的故事。

据总监制张彦君介绍,《岳飞之风波亭》选用的演员,都是当地6至11岁的小朋友。在数九寒天的拍摄条件下,小演员不畏严寒,早晨6点多出发,晚上6点多回家,每天平均拍摄时间长达十个小时。涿鹿县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李恒升,在剧中饰演岳飞,他说:“岳飞是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在拍摄中我们能尽情展示自己,既增加了学习乐趣,深入了解岳飞的历史故事,也锻炼了自己,收获很多。”

据悉,《岳飞之风波亭》是继儿童历史系列剧《花木兰》拍摄之后的第二部。该系列剧以少儿演绎的形式,运用寓教于乐的拍摄手法,通过一个个短小精悍的故事,让孩子们在亲身演绎、感悟的同时,进一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制作完成后该剧将在新媒体 、网络平台播出。(李晓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