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夯实阵地 交流指导 尚义推进妇幼保健事业健康发展

2024-01-30 17: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海燕、王海燕、王登燕)为进一步提高尚义县妇幼保健院医疗水平,强化保障妇女儿童阵地建设,通过政府置换的妇幼保健院新院即将开放运营,近日,尚义邀请张家口市卫健委及妇幼保健院领导一行到尚义县指导妇幼保健院建设工作,就尚义县妇幼保健院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尚义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医院功能定位,从基本情况、组织机构、业务指标、绩效改革、人才结构、学科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

经过大家积极讨论,最终确定了尚义县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方向,即围绕妇女、儿童两大群体,以推进妇幼公共卫生工作为抓手,抓住人才培养引进这一关键,加大宣传及惠民便民措施力度,突出保健特色,壮大妇产、儿科等临床服务,为新医院运行打好基础。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表示将大力支持帮扶尚义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开展,将在预防出生缺陷、开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链条式服务、健康教育宣传、医疗设备合作模式、人才培养、儿科建设、健康教育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为尚义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运行助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