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政务服务聚焦群众满意度 强化措施提效率

2024-01-29 18: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段嘉敏)“打完电话后,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我,告知我已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放牧安全实施方案,确保经过牧区路段的行车安全。对于当地政府这种认真负责、服务周到的态度以及解决问题的效率,我要竖起大拇指,给尚义点个赞。”货车司机李师傅说。近日,一位辽宁货车司机拨打12345热线,反映S344省道两侧经常有牧民放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尚义县接到工单后立转立办,承办单位就该诉求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划定放牧区域,远离省道,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今年尚义县继续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纽带,以“三个一举措”提升12345热线工单办理质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群众诉求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力保民生问题能够“靶向治疗”。

群众诉求“一单通达”。建立首接责任制,明确将群众诉求首次转派的单位定为首接单位,由首接单位负责办理或者负责协调、联系相关单位办理,且办理结果由首接单位负责回复办结,加快精准派发,缩短接单时间。同时,建立重点事项、反复投诉事项清单,提级办理,提升办理质效。

办理进度“一刻不缓”。压减办理时限,凡交办的有关水、电、气、暖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急需处理的诉求件,一般情况立办立结,特殊情况不超过1个工作日办理并回复来电人;一般事项3个工作日内办理上报;较复杂难办事项,由县工作专班督促相关承办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在节假日承办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实行轮流值班,确保在节假日期间有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在岗,及时受理、转办、答复及回访。

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在结果中体现过程、以过程优化结果”的考核理念,主要从五个率(签收率、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重办率)进行百分制权重考核。同时常态化开展督查问效,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