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23年张家口桥东区争取1480万元助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2024-01-30 17: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李轩)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交通全息路口系统项目、城市路侧场景高位感知关键技术和示范应用项目陆续启动研发工作,两个项目是通过智慧交通车态感知等技术的应用服务于现代城市智慧交通体系。项目研发的150万元启动经费,来自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助该公司申请的省级科技奖补资金。

2023年,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促进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质量提升为重点,持续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累计为160余家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和国家级、省级各类奖补资金1480万元,培育的270余家企业通过国家级、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9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0余家企业通过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7家企业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真金白银”的支持为各企业创新能力跃升注入强劲动力,河北净垣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6家规上工业企业建立研发机构(中心)并通过认定,河北昊安青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35MPa车载大容积轻量化储氢瓶设计与低成本成型工艺技术研究项目等5个企业项目入选省级科技计划,张家口极拓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碱性电解槽的生产工艺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等2个企业项目入选市级科技计划,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制氢与氢燃料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入选“2023年第二批新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项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