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4-01-29 18: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 为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早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播撒消防“正能量”。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以防火、灭火、逃生、报警等为主要内容,生动、直观、全面地向群众传播了消防常识,用“你提问、我回答”的方式与过往群众、集市商户进行互动交流,结合日常生活习惯,讲解家庭火灾的防范措施、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物品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提高了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积极性,为辖区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