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4-01-15 17: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惠英、张烨)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尚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市场等部门,对辖区内31家加油站和23家五金土产、18家殡葬用品经销企业开展了联合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加油站开展自查情况和落实防冻、防火、防泄漏、防静电等冬防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检查组还对辖区内五金土产、殡葬用品等可能非法经销烟花爆竹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检查中未发现相关企业存在非法经营行为,检查人员向企业经营主宣传了尚义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政策,提高了企业经营主禁售禁放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坚固防线,营造全县禁售禁放的良好氛围。

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一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行立改,实现闭环管理;二要加强应急准备,对照《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按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围绕火源、电源、气源管理责任落实,对火灾处置能力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

下一步,尚义县将加大非法经销烟花爆竹巡查力度,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沟通协作,强化联动,形成合力,集中人力、物力,加大对烟花爆竹工作的巡查防控力度,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实行“零容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