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大唐蔚县新能源公司15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2024-01-10 17: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佳琪、安宁)近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蔚县基地15万千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该项目位于蔚县西合营镇,新建220千伏升压站1座,220千伏线路1条,长约32千米。项目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实现“上能发电、下能耕种”,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对保护当地环境、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带动当地人才就业,增加财政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2.58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8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1.4吨,减少烟尘排放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5.1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