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联合验收”提档升级 项目竣工效率翻倍

2023-12-28 18: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春文)“真快,从企业申报联合验收到领取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意见表,仅用时7个工作日。两个没想到,第一没想到这么快,第二没想到还有专班为企业点对点服务。”12月25日,尚义县第二中心学生餐厅项目相关负责人领取到《项目竣工联合验收意见表》,他表示,通过这次联合验收,真切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工程建设项目改“多头验收”为“联合验收”,大大加快了项目验收办理速度。为了进一步缩短验收时间,将存在的问题一并整改,尚义县行政审批局牵头相关单位召开现场验收办公会,项目中存在什么问题,问题如何整改,现场会进行面对面商议,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现场解决,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有效提高办理效率。

专班服务提质效,告知内容重整合。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同步优化了“一个平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办理、一网办结”的联合验收工作模式。成立了联合验收工作专班,将验收流程、相关政策、一次性告知书、系统操作手册等文件制成二维码,极大地方便了办事企业获取相关信息,实现了“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切实提高了联合验收的工作效率。

材料收取可容缺,项目验收缩时限。在申报材料主件齐全、基本条件符合验收标准,但其他申报材料和条件欠缺的情况下,行政审批局办理窗口先予以受理验收,后续逐步收齐剩余材料,最大限度缩短验收时间。

接下来,尚义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以系统思维和数字化方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继续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送服务上门,强化对企业的过程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