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沽源县检察院建立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

2023-12-26 17: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晓明 记者李艳红)12月15日,沽源县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平定堡镇,实地查看在湿地草原违法开采地下水制冰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该院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多措并举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检察力量。截至目前,立案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监督恢复林地6.5亩、耕地8.65亩、湿地草原65亩。

  据了解,该院在全市率先建立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主导冀蒙两省四县检察机关共同签订《关于加强草原、湿地、森林、河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与内蒙古多伦县检察院共同开展跨区域巡河,相互移送案件线索2条,清理石门子水库上游各类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物约11吨。通过利用固体废物修复历史遗留废旧砂石料坑的方式,监督清理林地固体废物1600余吨,修复废旧砂石料坑2000余立方米,有效解决固体废物处置难和历史遗留废旧砂石料坑修复难的问题。另外,采用异地补植方式建成检察生态恢复基地158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