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阳原搭建促进青年发展“连心桥”

2023-12-26 17: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石嘉雨)近年来,张家口市阳原县共青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党聚人的职责,整合力量、搭建平台,积极搭建青年发展“连心桥”,赋能群体发展。

搭建青年实践锻炼平台,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以“桑梓计划”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面向县直机关单位、乡镇特别是承担乡村振兴工作任务的单位,设置返乡大学生实践岗位,引导阳原籍大学生爱家乡、返家乡、建家乡。依托该县举办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自行车挑战赛等县域重大赛事活动招募三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增强阳原青年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青年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搭建青年学习联谊平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积极对接知名高校到阳原进行社会实践,今年以来,该县联合北京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中医学院等高校开展多场青年干部对话、座谈会、参观会等活动,帮助县内外优秀青年交流合作;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拓宽青年交流沟通渠道,帮助适龄青年解决婚恋问题,做好服务青年群体的贴心伙伴。

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依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帮扶,做好青年干部对口对接交流工作,开展共同调研、共同交流等活动,双向促进成长,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帮扶队和县域青年干部优势特长,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及培养。同时,发动该县企业为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提供帮助,促进青年群体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