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尚义:“驻”在群众身边 “住”进百姓心里

2023-12-26 17: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天凤)近日,笔者走进河北尚义大苏计乡半个碌碡村活动广场。只见这里已成为老百姓冬日日常集聚场所,三五个好友打打篮球、晒晒太阳,农村妇女在乐声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是省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给村庄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今年6月,省委政法委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接过了乡村振兴“接力棒”,选派2名驻村工作队员李昊和陈涛来到半个碌碡村。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他们以村为家,挨家挨户走访,询问老百姓的家庭情况、具体收入等,了解老百姓最需要帮扶的内容,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省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队员李昊(左一)、半个碌碡村村民与唐山东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走访中发现,半个碌碡村现有的健身器材不能满足群众运动需求,针对这一状况,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相关企业捐赠篮球架1副,篮球若干,户内音像设备一套,有效解决了体育健身器材短缺和健身难、广大农村妇女日常文化娱乐单一问题,让村民们享受到驻村干部带来的真正“实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