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柏树乡:用心优化营商环境 用力抢抓项目建设

2023-12-25 17: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燕)今年以来,蔚县柏树乡坚持以经营主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用心优化营商环境,用力抢抓项目建设,全力营造“没有旁观者、人人皆环境”的浓厚营商氛围。

柏树乡坚持创新引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五个一”工作法,以“一个优化营商环境意见、一支招商引资智囊团、一本优化营商环境手册、一部柏树乡宣传片、一套考核机制”的推进机制为抓手,以优质营商环境凝聚合力、激活动能,为蔚县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柏树力量。

营造抓营商环境浓厚氛围。制定印发《柏树乡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召开领导班子营商环境专题会议47次。通过印发彩页、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向4000余名群众开展生动的宣传,教育引导乡村干部和广大村民“一言一行皆环境、一举一动树形象”。

谋划考核机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健全机关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五个一”机制,通过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学习交流、创新招商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好氛围。完善领导干部企业包联、考勤等制度,健全议事决策程序,进一步提升效率。

下沉服务项目建设发展。乡主要领导亲自为企业为项目服务,带领智囊团到中康农业集团、河北浦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蔬心食客云柜科技有限公司、华顺德电力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同时接待企业考察38次。发挥乡行政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帮办、代办,帮助办实事、解问题,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全乡干部深入开展“走流程”活动,坚持走下去和请上来相结合,征求经营主体意见建议,提升服务水平。

力促项目建设落地投产。协调解决河北建投南部山区100MW风电、腾源新能源200MW光伏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腾源80MW光伏项目1月14日顺利并网发电;为九宫山抽蓄电站企业无偿提供项目部办公院落,全力解决项目地勘占地、实物指标调查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项目推进顺利;投资3500万元的云栖小镇项目,目前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外墙装修。投资1815万元的怀旧体验小镇1-10号院内装修和污水处理已完成;河北中京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额1400万元的PCBA智能制造项目完成装修。

创优营造硬环境。沿路沿街建公园、游园、花园,整治臭水沟打造山门泉、辉川湖、永宁湖等水景观,垒石头墙、铺石板路,打造独具乡愁的水美乡村;建成西高庄公开体育运动场,组建230人的太极拳运动队;制作彰显柏树特色的招商画册、招商宣传片,广泛宣传;引导全乡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乡,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美的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