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怀来举行新保安战役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2023-12-22 18: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北野战军第二兵团司令杨得志之子杨建华在新保安战役纪念馆向年轻一代讲解平津战役经过。

12月2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在新保安战役纪念馆举行新保安战役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指挥此次战役的老将军后代及当地100余人参加活动。

1948年12月22日,华北野战军第二兵团在司令杨得志、政委罗瑞卿、参谋长耿飚指挥下,攻克新保安城,取得平津战役首战胜利。新保安战役的胜利,为动摇华北之敌,孤立平津,进而解放平津创造了有利条件。

社会各界群众参观新保安战役纪念馆。

社会各界群众参观新保安战役纪念馆。

摄影报道|孙慧军、沈景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