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助推企业绿色转型

2023-12-22 10: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生)12月21日,笔者从张家口市宣化区行政审批局获悉,河钢宣钢自2021年9月关停传统长流程冶炼装备,正式开启绿色转型升级征程。宣化区行政审批局以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为着力点,大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张宣科技(原宣钢)开启新时代钢铁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据了解,在省、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宣化区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的杠杆作用,以企业服务中心为切口,倾力服务、超前服务,发挥企业服务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特点,与各涉企部门建立深度联系,多维度为企业打造成长沃土。在企业加快项目绿色转型建设过程中提供项目立项材料预审、政策支持等服务,将服务企业发展作用落到实处,助推企业实现绿色转型,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绿色底色。

通过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该局联动各审批科室主动上门服务,利用承诺制、全程网办、虚拟审批等多项改革措施有效助企降本增效、降压减负,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注入强劲动能。“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宣化区审批局将服务企业发展作用落到实处,张宣科技在宣化区高效、靠前服务的支持下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步伐,为我们顺利转型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张宣科技转型发展部工作人员说。

宣化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和诉求建立专门台账,通过逐项交办督办,限时解决答复的方式,确保企业意见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次次对接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激励张宣科技加大低碳转型力度,为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增动力。高效的企业服务推动张宣科技进入打造“近零碳排”全产业链示范工厂快车道,在赢得张宣科技对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信任和支持的同时,也使企业绿色转型升级项目顺利开展和高效推进。

张宣科技以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一期达产达效为契机,与宝马集团、必和必拓等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产业链“深度融合、绿色发展”的合作典范,努力打造绿色样板、创新标杆、高质量发展典范,为建设全国钢铁工业绿色转型示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