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尚义县“三个聚焦”搭建巡察与群众“连心桥”

2023-12-22 18: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桂桃)十二届县委任期以来,尚义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把群众路线融入巡察全过程、各环节,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聚焦“沉下去”,体察民情。巡察组贯彻一线工作方法,全面了解群众诉求,让巡察成为发现各类问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与村民代表、老党员、致富能手、低保户等进行谈话,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点和矛盾点,提高巡察监督的全面性和精准度。

聚焦“请进来”,打动民心。坚持扑下“身子”,眼睛向下,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在拉家常、话长短中知晓群众安危冷暖,感受群众所思所忧,洞悉群众急难愁盼。发放调查问卷把准群众脉搏,研判筛查“重点户”23户,收集“违法占地”等典型问题8个。

聚焦“汇上来”,维护民利。将群众呼声作为做好巡察工作的第一信号,以“听民声、摸民情”“小切口”,着力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大问题”,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