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两案例分获全国旅游公共服务“十佳”和优秀案例

2023-12-15 18:25: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布相关公示,张家口市《优化机制,打造永不褪色的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风景道——张家口市推进草原天路旅游风景道再升级》入选2023年全国旅游公共服务“十佳案例”,《以冬奥为契机全面提升游客旅行体验——张家口着力构建“高效普惠”的旅游惠民便民服务体系》入选2023年全国旅游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名单。

《优化机制,打造永不褪色的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风景道——张家口市推进草原天路旅游风景道再升级》典型案例介绍了草原天路旅游风景道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接待服务设施方面的基本情况,推广了张家口市在加强草原天路管理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展示了草原天路在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带动群众致富、优化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以冬奥为契机全面提升游客旅行体验——张家口着力构建“高效普惠”的旅游惠民便民服务体系》典型案例介绍了张家口市以冬奥会和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契机,以“京张文旅一卡通”“冬奥文旅志愿者”“冬奥之旅文化旅游直通车”为抓手,聚力崇礼冬奥赛区,优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可持续利用冬奥会遗产,推动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变革。

据了解,河北省上报的6个案例中只有张家口市2个典型案例入选全国案例。获奖案例将在《中国旅游报》进行集中报道,在文化和旅游部将要召开的“全国旅游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发布,并举办相关展览展示,在全国进行经验推广。(记者孙浩楠 通讯员任保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