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4人荣获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2023-12-15 17:39:3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科协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结果揭晓,张家口市4名科技工作者——汤建华、范光宇、陈鑫、李冰晴榜上有名,被授予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汤建华,长期从事科研活动,参与多个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针对肿瘤血管生成因子在肺癌发生机制及治疗的相关研究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市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范光宇,作为杂交谷子事业的实践者和继承者,常年奔赴在科研一线,他在谷子现代化育种技术、新品种选育和产业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实现“种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河北帝斯杰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研发部经理陈鑫,为报效祖国他与团队带技术回到家乡张家口创建高科技企业,2021年该公司开发的“大地极化激元层析成像技术”项目被科技部评选为全国颠覆性技术并获全国优秀项目奖,填补了我国同领域空白,该技术及仪器的推广应用有望为国家在资源、环境、地质灾害预测监测、深地、深海甚至是深空科技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潜能和贡献;张家口爱尔眼科医院科研项目负责人李冰晴,从事眼科工作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近视防控、近视矫正及白内障相关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具有较深的造诣。(记者郭霞 通讯员王艺凡、王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