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康保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提高公共服务效率

2023-12-10 10: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文燕、郝朝旭)连日来,张家口市康保县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新政策,以更便捷、高效的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公共服务。

据了解,这一政策涵盖了14个重要事项,包括新生儿出生、灵活就业、公民婚育、扶残助困、军人退役、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企业职工退休、公民身后事务、企业开办、企业准营(餐饮)、员工录用、涉企不动产登记、企业简易注销以及企业信息变更等。该政策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居民在办事过程中面临的手续复杂及时间消耗问题。通过推行一系列改革举措,该县已实现政务服务的在线化、高效化,有效提高了居民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居民在办理事项时,只需前往一处窗口,一次提交相关材料,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这一全新的服务模式,为居民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无论是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联动过户、企业职工退休还是企业开办、企业准营(餐饮),只需一次前往相关机构即可办理完毕。

康保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是该县持续改进公共服务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搭建高效便捷的办事平台,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