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县筑牢防范金融风险防火墙

2023-12-06 17:3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强、姚帅)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阳原县把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点工作和主动创稳的重要内容,聚焦年度清收计划、工作职能职责和重点难点案件,主动作为,强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紧盯年度清收计划,明确清收目标任务。组织8家金融机构和相关成员单位召开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重点案件分析研判会,对全年清收处置任务进行再细化,详细制定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重点案件排查化解台账,整理填写不良资产案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配合协助单位,制定责任单位和配合协助单位清收处置具体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金融机构自主清收主体责任和乡镇部门的协同责任。

履行行业工作职能,优化清收处置措施。按照工作职能,今年以来,该县工作专班对县农村商业银行排查上报需协助清收的500余笔不良贷款,逐项逐笔与相关银行和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对接,在紧抓现有政策机遇和部门单位优化措施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由相关金融机构和协同部门共同组成清收处置工作小组,在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综合施策,提升借款人自主还款意识,加快推进清收处置进度。

聚焦重点难点案件,推进清收处置进度。针对各金融机构排查出的清收难度较大的不良贷款案,该县工作专班反复研究对接,制定下发交办台账,并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工作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其中对大额不良贷款,建立县工作专班重点督办台账,由县工作专班组长亲自挂帅督办,强力推进清收处置工作提质增效。

细查金融合同纠纷,促进金融纠纷化解。深入查找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该县法院主动作为,对已起诉立案、申请强制执行的涉金融合同纠纷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办案流程,加快办理进度。截至目前,已办结涉金融领域执行案件27件,涉案金额9473.37万元,采取强制执行案件合计29次,9名人员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力筑牢防范金融风险防火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