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3-12-05 17: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丽娜)为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学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日前,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人才家园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好奇心强,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采取现场问答、做游戏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进行提问,“火警电话是多少?”“遇到危险怎么办?”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宣传人员现场发放了奖品、奖状。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带领全体师生现场观看消防车,实地讲解消防器材,“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教职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最后,消防宣传人员叮嘱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工作生活中积极运用所学消防知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储备,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