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2023-11-29 17: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王慧慧)张家口市宣平堡乡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通过发展“1+5”产业项目、弘扬乡村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多管齐下、综合整治,加快建设和美乡村。

建设和美乡村,项目建设是基础。宣平堡乡对标区“五大主导产业”和“一核六园”发展布局,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中心,深入推进乡域“1+5”特色产业,狠抓项目建设,持续培强发展后劲,倾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主要以霍家房村为中心,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与万全卫城形成产业互动,辐射带动周边村庄实现旅居产业协调发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霍家房金聚生态园旅游资源,再现康宁湖昔日风采;投资1500万元建设米粒农庄项目,打造农耕主题的亲子研学农庄、儿童研学课堂以及张家口文化旅游新名片、新晋网红打卡地;引进张家口市万全区智达高级中学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立容纳1600人的初高中一体学校。

建设和美乡村,生态文明是底色。宣平堡乡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及评比工作推进会;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随手拍”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反馈到末端,点对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筑牢坚实防线。

建设和美乡村,乡风文明是内涵。宣平堡乡先后改造提升1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标准创建乡风文明示范街,粉刷文化墙130余面,刷新了村庄“颜值”;深入推进移风易俗,13个村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宣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无事不办”,推动“不比面子比文明,不比排场比教养”的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