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上榜2023品牌海外融合传播优秀案例名单

2023-11-22 18: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郭晓通)记者日前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获悉,10月27日,由人民日报社和武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3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武汉市举行。其间,主办方发布了2023品牌海外融合传播优秀案例,张家口市榜上有名,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地区。

据介绍,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借助中央媒体,协同兄弟省市媒体,融合域内媒体,用好国际传播渠道,构建起融媒体宣传矩阵,境内外刊播报道阅读量达36亿次。设立张家口媒体接待站,建立丰富的新闻素材库、故事库,推出“长城拥抱五环、五环拥抱长城”“德国女婿讲张家口”“冬奥知识百问”等系列短视频、动漫新媒体产品。制作《让世界看见张家口》城市形象片,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投放,通过故事化叙事、可视化表达,极大提升了张家口的国际知名度。后奥运时期,该市进一步深化冬奥宣传协作机制,围绕后奥运经济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工作,推动京张两地媒体实现策划共商、产品共享、联动发布,形成互相借力、融合宣传的新格局。

同时,张家口市以河山新闻客户端为全市宣传的总平台,整合市级主流媒体和各县区融媒体中心资源,打造“河山视频”“河山观察”“河山政经资讯”等系列品牌产品,构建起由450多个官方社交账号组成的发布矩阵,努力实现全市“一盘棋、一张网”媒体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