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师生“零距离”学知识

2023-11-16 18: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李秀娟)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让小朋友真切地体验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11月16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童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带领幼儿们齐学消防小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拨打什么电话求助?”“我知道,是119。”“那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样逃生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跑到操场上去”。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的特点,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的传统授课方式,采取“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了解学生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小朋友们积极热情地回答大队宣传员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消防宣传员向老师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老师进行互动,“手把手”教老师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让他们亲自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潜移默化地为老师和孩子们传播消防知识,全面提升了幼儿园师生火灾疏散和自防自救能力,使幼儿园老师及工作人员从思想上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让小朋友从小养成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意识,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