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三个狠抓”筑牢金融风险防线

2023-11-13 18: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仝强、姚帅)今年以来,张家口市阳原县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防控金融风险的安排部署,坚持不断探索创新,全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三个狠抓”筑牢金融风险防线。

狠抓风险排查。坚持把全面摸底排查融入宣传政策全过程,分行业、分领域进行“地毯式”摸底调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加强监管检查,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对各类投融资机构的资金运行、经营状况,以及是否存在金融风险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规范审批运营,对申办各类投融资机构,从严进行审查,尤其是对小贷公司、典当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由县级层面进行把关,推动新成立机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狠抓宣传引导。今年以来,该县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渠道,组织宣传活动3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公共场所LED屏、微信公众号播放宣传视频1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2万余份,形成“线上+线下”齐宣传、“室内+室外”全覆盖的浓厚氛围。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健全长效宣传机制,将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促进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重点行业监督,在各金融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养老机构及各类投融资机构显著位置摆放警示内容展板,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举报电话,便于群众监督。

狠抓金融服务。推行“行长进百企”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多形式银企对接,建立融资双向选择机制,促进银企双方实现互助共赢,将银企对接服务常态化。丰富金融产品,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符合县域特色的金融产品,适度放宽贷款条件,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动态掌握企业最新融资需求,提高服务对接效率,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组建金融工作服务站,从8家金融机构抽调专业人员组建金融服务驿站,为各乡镇、经开区各类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凝聚服务力量,提升金融服务县域经济效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