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

2023-11-13 18: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刘芸含)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学校和托幼机构师生及儿童舌尖上的安全,怀安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三个环节”护航校园食品安全,全力守住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

坚持关口前移,强化审批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抓上游、清下游。严把核发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经营许可”的现场核查关。重点审查是否具备经营条件、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凡不符合经营要求、不具备餐饮加工条件,就地指导督促校园食堂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整改。

坚持部门联动,强化巡查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抓过程、重全程。积极协同县教体科局联合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秋冬大检查。通过深入中小学、幼儿园指导其食堂全方位做好供餐食品安全保障,督促必须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并要求对食堂内外环境坚持经常清洁消毒,严格检查进货原料,规范制作加工和留样备查行为。

坚持定期抽检,强化重点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抓重点、带全面。针对秋冬季节校园和托幼机构的消费特点,以糕点、奶制品、餐具为抽检重点,进一步加强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同时,全面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和保障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督促学校、幼儿园加强食品原料控制,合理购进食材,避免食材储存时间过长腐败变质,造成浪费现象。引导学生按需用餐,适当点餐,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