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召开全国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报告会

2023-11-12 15:4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高伟、杨璇)日前,中央政法委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4个“枫桥式工作法”单位,张家口市阳原县人民法院以诉源治理“三端共治”工作法成功入选,是全省入选4家单位之一,也是全省政法系统唯一一家入选单位。近日,阳原县召开全国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报告会,县直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县人民法院负责人介绍了《“三端共治”解纷工作法》,分享了“三端共治”解纷工作法(源头预防“抓前端”、非诉挺前“疏中端”、实质解纷“治末端”)在工作中的推广实施经验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感悟,动员全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正确处理好基层矛盾,进一步提升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全县平安建设。

报告会上,县委书记郝燕飞希望县人民法院再接再厉,以此次获得的荣誉为动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为推进阳原基层治理现代化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