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消防宣传进校园

2023-11-09 17: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慧军、任晓晨)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9日,怀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怀来县沙城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结合学校消防工作实际讲解了学校和家庭出现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事故的危险性、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方式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学生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利用消防标志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就师生们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宣传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上常用器材:灭火防护服、无齿锯、钢筋速断器等抢险救援器材,并带领学生们近距离观察和接触消防车。学生们通过触、摸、体验各种消防器材设备,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和消防工具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