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关口前移防范非法集资

2023-11-01 18: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闫志伟、闫宗春 记者李艳红)“各位大叔大妈,千万记住啦,只要让您打钱汇款的,一定要格外小心……”10月18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西前所村村民广场,来自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江家屯镇政府的几名工作人员,在为大家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和识别方法。

为筑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底线,今年以来,该区坚持抓早抓小、预防为先,建体系、盯重点,广泛宣传,优化全区金融环境。关口前移,先后组织开展摸排非法集资活动20余次。对接相关金融监管平台,持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组织会计师事务所对小贷公司、典当行、担保公司进行年审。持续开展养老诈骗、网络借贷、电信诈骗等专项治理。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等宣传活动,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开辟专栏进行常态化宣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