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推行“云勘验”提升审批效率

2023-11-01 17: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郑阳)10月27日,笔者从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近日启动了一项专门针对河北德医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396家门店的“云勘验”工作,解决由于门店数量众多,传统审批流程耗时长、效率低的问题。

注册地在张家口市的河北德医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连锁医疗器械公司,门店总数700多家。日前,该企业因发展需要,计划对旗下396家门店办理三类医疗器械证照,按照常规流程审批耗时较长,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的销售计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行政审批局决定采取“云勘验”新模式,让企业早拿证。

市行政审批局勘验科科长段黄懋介绍,常规工作流程是每组织一个勘验项目,企业都需对应签订一份信用承诺书。在保证法律效力不变的前提下,改为公司总部签订一份总的信用承诺书。同时,做好勘验前期辅导工作。审批局勘验工作人员提前制作完整的网勘案例,企业组织各分店负责人按要求做好准备,尽可能避免勘验过程中漏项、缺项等情况发生。在“云勘验”工作现场,工作人员以流水线形式实施勘验,5分钟即可完成一家门店勘验。目前,该公司证照办理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据悉,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勘验部门对可采用远程视频代替人工现场勘验且能保证现场真实可靠的项目,一律采用“云勘验”模式。据悉,这一模式目前主要运用在连锁药店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安全条件审查等审批领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