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万全区积极推进妇幼民生工程 守护母婴健康

2023-10-30 18: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鹏飞、罗纳、王向翠)为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张家口市万全区持续开展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和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预防出生缺陷,办好妇幼民生实事。

部门协作,筑牢组织保障。区卫生健康局会同区财政局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服务机构和服务内容、技术规范、经费使用及管理、领导小组和技术专家组、相关保障措施。项目实施期间,区卫生健康局召开调度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积极培训,确保筛查质量。区卫生健康局邀请专家对省、市文件进行解读,组织区医院、区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培训学习。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保证全区筛查工作高质量推进,确保民生工程达到利民惠民的目标。

细致实施,确保全面覆盖。区卫生健康局、区妇幼保健院通过微信、宣传页等广泛宣传筛查的意义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目标人群对项目的知晓率。区妇幼保健院负责筛查咨询、信息登记、标本采集和随访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持续强化妇女儿童健康保障,常态化推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两癌”筛查、妇女儿童保健、健康教育等服务,用心守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