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尚义:“牵手”志愿服务 共创美好家园

2023-10-30 18: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丹阳、杨乃生)日前,尚义县惠民安置区联合学校、县直机关合力开展“牵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学生志愿者和机关志愿者共同组建“牵手”志愿服务队,努力将贴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惠民政策为深入人心。

学生志愿者为老人收拾碗筷、擦桌子。王静供图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带领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小礼品,小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讲解防返贫、“雨露计划+”、教育帮扶等政策,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和机关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健康帮扶、产业帮扶、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等惠民政策和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热闹非凡,居民群众认真听讲,并询问相关注意事项,学习氛围浓厚。

社区工作者带领小志愿者们看望社区孤寡老人,开展入户清洁行动。小小的身影在卧室、客厅、阳台、厨房来回穿梭,叠衣服、扫地、收拾碗筷、擦桌子,积极主动,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社区居民纷纷赞扬小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他们表示,青少年志愿者是社区的骄傲,他们的态度和行为应该成为更多人的榜样,激励更多居民投身志愿服务当中。

“牵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使社区焕发了新的生机,同时提升搬迁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为共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