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热电公司员工培训出新招

2023-10-30 18: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璇)“多少分了?”埋头答题无暇回复……“已经四百多了呢,学得挺好啊,全会答呢。”近日,在张家口热电公司办公楼电梯里能经常遇见这样一幕。同样,班车上、班组里、职工宿舍、图书室,讨论“八百积分每月跑”的人比比皆是。

这是该公司线上应用的佳腾APP培训系统,实现一台手机刷出题海战,一场培训突出智能化。各部门将安全风险考评、技术技能应用、业务理论知识等方面知识题库进行统计入库,利用线上端口展开移动式教学培训,在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新上线的“三基”培训机制将生产技术技能人员佳腾培训纳入理论学习考核内容,再次掀起员工主动求学、自我提升的新热潮。生产岗位职工通过线上刷题、考试等形式增强专业素养,实时自我检测生产技术技能掌握效果,从而找短板、补漏洞、增知识、练本领、强技能,形成学习成果转化。

“月过800积分才有资格参与年度‘三基’培训效果考评,考评结果也为生产高级岗位及以上人员多通道评审、竞争上岗、新上岗转岗提供择优录取的必要支撑条件。”一个小小应用,一组大大数据库,一套多元化培训应用,与常规的线下实操培训形成互补,构建起综合能力系统培训考评体系,为岗位胜任、人岗匹配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通过线上培训有效避免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提升了碎片化学习效率,为理论基础知识培训创新拓展了新形式。也通过后台数据统计记录监控职工学习情况,进而为集中培训提供有针对性的教学路径,助力打造适应生产需要,能干活、会干活的强大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根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