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两单位入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3-10-30 17:59: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拟认定名单的公示》,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四季小镇旅游景区、桥西区大境门景区入选。

太舞四季小镇旅游景区目前已建成雪道31条、高速缆车6条、魔毯13条,每日可接待游客5800人,是一家以滑雪经营为核心,集全季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时尚运动、避暑疗养、会议培训、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度假景区。目前景区夜间开放活动39项,包含体育、文娱、休闲、餐饮、购物等多个类别。近年来,依靠独特的夜间文化,太舞四季小镇旅游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消费打卡,今年以来,该景区夜间收入同比提高70%。

大境门景区由大境门长城景区、来远堡遗址公园、明德口街三部分构成。其中明德口街分为民俗文化旅游区、创意文化休闲区、都市娱乐互动区和旅居度假服务区4个主体功能区,有“山河长廊”中心景观街区、酒吧街、花鸟街和顺城巷4条特色街巷,涵盖了特色文创产品、民俗文化、创意文化、研学体验等业态。街区西侧西太平山脚下的酒吧街作为“夜经济”补充,以“慢生活”业态丰富游客市民消费体验。

近年来,张家口市结合游客游览、休闲需求,大力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2年,富龙四季小镇景区、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分别获评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孔翼茹、谷庆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