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 “云帮办”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

2023-10-18 17: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武剑)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或“冀时办”客户端办理相关业务不会操作怎么办?10月13日,笔者从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从9月中旬开始,张家口市创新推出政务服务远程帮办模式,办事群众或企业主可在平台“云帮办”窗口直接呼叫后台工作人员,对方可通过语音、视频以及屏幕共享的方式,手把手帮助解决问题。

“以往群众遇到一些线上办理的问题,都是通过电话向工作人员咨询,由于不是面对面,很多业务问题还是无法解释清楚。”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张晓霞介绍,有了“云帮办”,工作人员可以与办理业务的群众线上直接交流,共享业务办理屏幕,更直观、高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整合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流程,创新推出“远程办”“云帮办”一帮到底的帮办特色服务。具体操作也十分简单,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或“冀时办”客户端后,切换到张家口界面,点击“云帮办”窗口,选择相应办理事项后,即可在线呼叫工作人员。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焕平表示,通过“云帮办”系统,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的基层数字化服务体系,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

目前,“云帮办”系统已实现市县两级全覆盖,领域涉及十大类别,涵盖企业开办等368个高频事项。同时,在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设置了政务服务远程帮办窗口,配置远程帮办专员,开通审批人员坐席110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