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省尚义县8GWh锂电池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2023-10-17 20:0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张家口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上午,在张家口市尚义县经济开发区,年产8GWh(吉瓦时)先进智慧锂电池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瑞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瑜介绍,该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4GWh、二期建设4GWh,计划于2024年底竣工投产。项目设计产能为年产8GWh储能电池系统,将按工艺流程建设4条生产线,分别为磷酸铁锂模组制造产线、PACK制造产线、储能系统组装产线、老化及系统测试平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6亿元,年均纳税超2亿元。

图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介绍,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储能电站装备制造项目的落地,对于推动当地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