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县头卜子村:爱心食堂吃出幸福滋味

2023-10-16 17: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民、刘芸含)近日,笔者走进怀安县怀安城镇头卜子村养老助餐仁爱食堂,该食堂环境干净整洁,面积为100平方米,主要为村民提供早中晚三餐,菜品种类丰富,营养搭配合理,十分符合村民的口味。

一到饭点,前来就餐的老人络绎不绝。走进食堂,一股饭菜香扑鼻而来。宽敞整洁的环境,种类丰富的菜肴,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幸福“食”光。老人们围坐在餐桌前吃着热乎的家常饭,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适应老年人的饮食习惯,菜品烹调以清淡、软糯为主,烹饪少油、少盐、少糖,菜品每天更换,荤素搭配确保营养均衡。目前,每天来食堂就餐的老年人有30余人。

头卜子村养老助餐仁爱食堂从餐厅设备到所有食材均由仁爱集团和各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捐赠,为该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餐食,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共同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近些年,怀安城镇为适应人口老龄化的需要,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的需要,积极探索建立新型乡村日间照料服务体系,切实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老年人的精神家园、邻里关系融洽的温馨家园、居民活动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