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家访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2023-09-08 18: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侯羽双)今年以来,蔚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把廉洁家访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的有力抓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组织建设与家风建设相贯通,让廉洁文化入户,推动铁面执纪有力度,关心关爱有温度。

为确保家访取得好的成效,蔚县纪委监委制定“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的家访方案,成立专项走访专班,采取即去即打招呼的方式,掌握干部“八小时外”的家庭生活情况。每走访一户家庭,走访人员与干部家属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纪检干部的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并征求家属对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能够及时解决问题排忧解难,叮嘱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常吹“廉洁风”、守住“纪律线”、把好“幸福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廉洁家访63次,逐户填写了《纪检监察干部家访记录表》,建立“一户一档”,达到了既送政治关怀又送廉洁提醒的目的。

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蔚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纪检干部廉洁家访活动,织密家庭“护廉网”,筑造拒腐防变的“双重防线”,持续营造清廉文明和谐家风,为纪检干部打造拒腐防变的“安全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