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开设“护航开学季 法律伴成长”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2023-09-07 17: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璇、刘嘉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共建和谐校园,9月6日下午,共青团蔚县委员会、蔚县司法局等部门走进蔚县第二中学举办了“护航开学季 法律伴成长”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活动现场,兴蔚律师事务所吴永军律师首先围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讲。随后,宣讲律师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结构和心理特点,围绕校园安全法律、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以案析法,同时运用生动鲜活的语言重点突出了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问题的特点及所产生危害,引导中学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

此次法治教育,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