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康保县顺安小学正式揭牌并举行开学典礼 乡村学生实现县城集中就读

2023-09-01 22:1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顺安小学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宋晶晶摄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通讯员刘雅轩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上午九点,新落成的康保县顺安小学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该县公共体育场举行。据介绍,顺安小学的筹建,是该县积极探索解决“一老一小”民生问题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康保县针对乡村学校“分布散、学生少”“办学条件弱、教学质量低”的情况,县委、县政府在充分征求家长、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着眼于让乡村学生在县城接受优质义务教育的目标,高标准筹建寄宿制学校,并从全县范围内精选优秀教师。2022年初,顺安小学建设项目正式启动,2023年8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的学校占地49697平方米,建筑面积20407.72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9857.21万元。

图为顺安小学开学典礼现场。通讯员宋晶晶摄

顺安小学按照四轨制24个教学班设计,学校位于康保县顺安大街,紧邻该县公共体育场和全民冰雪综合体。该小学建成后,全县乡村所有小学生可集中到该校就读,有力推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