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共青团赤城县委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

2023-09-01 16:1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陶鹏)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领略中华汉字之美,日前,共青团赤城县委走进“童心港湾”项目试点开展七彩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了书法字体的知识。书法如人之容貌,端庄秀逸;写字如作画,用笔精到;行书如诗词,意味隽永;草书如音乐,节奏鲜明;狂草如乐曲,热情奔放。字如其人,一手好书法,一撇一捺皆潇洒。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受着汉字文化的魅力。

子们迫不及待地用手中毛笔肆意挥洒,书写出属于自己的快意字体。

“它们像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在纸上跳着”“一个‘喜’字使人笑容满面,犹如沐浴春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着。志愿者赵泽也激动地说:“作为志愿者,我很荣幸为小朋友们介绍属于中国的独特文化,小朋友的喜爱让我们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下一步,共青团赤城县委将持续发挥“童心港湾”阵地作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