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阳原县示范引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3-08-24 15:2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志野、陈世明)行走在阳原县大街小巷中,卫生整洁干净,景色宜人;公园里、道路旁树木青葱,群花绽放;公共场所里的人民群众谈吐文雅,举止文明,处处都能感受到“小确幸”。一直以来,阳原县以各类示范引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真正建设出一座“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文明之城。

文明创建要持续解决城市顽疾,补齐治理短板。今年以来,阳原县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塑造城市新风貌。同时,以协调调度、监督检查、整改督办和月度考核等四项机制为抓手,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改造县城2条主街道,完成地下管道更换及路面修复工作,实施城区道路改造修复工程。计划新增停车泊位100个,正在有序推进。强化市容管控,拆除安全隐患、破损等户外广告,粉刷墙体110平方米,城市面貌明显提升。清理空中飞线,共捆扎杆路线路6.4公里、跨街跨路13公里,剪除清理废弃线缆2公里、重新放线3200米,更换光皮线116条,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开展门前五包,倡导城区沿街店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在全社会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阳原县深化典型示范引领,涵养时代文明新风。组织开展“诚信之星”选树表彰活动;组织“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各类先进典型开展事迹分享会3次;评选县级文明市民48名,文明家庭6个,文明窗口单位12个;推荐市级道德模范2名,并获得提名奖;推荐市级文明市民6名,市级文明服务标兵10名,市级文明服务窗口5个,为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典范、精神榜样和行动指引。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为文明阳原发展提供精神指引。

延伸文明实践引领,擦亮群众幸福底色。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域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组织志愿总队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2023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6场次;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抵制高价彩礼专题活动,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普法宣传,依托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乡村特色宣讲小分队等开展宣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