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蔚县:推出“五员”模式 跑出招商“加速度”

2023-08-22 18: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张月萍)今年以来,蔚县投资促进局创新招商新思路,推出战斗员、指导员、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五员”新模式,积极营造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跑出项目加速度,实现招商新突破,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好表率,做招商前线的“战斗员”。构建“一把手”抓招商机制,组建县处级领导挂帅带队小团组招商的主力军队伍。以活动推介形式开展系列大型招商活动,举办了“蔚您携手·共创未来”蔚县(2023)北京招商大会、“蔚您携手·共谋发展”河北蔚县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召开了返乡入乡创业人士座谈会、蔚县·粤港澳大湾区招商项目对接会,提升了蔚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蔚县在首都北京及上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奠定了基础,拓展了招商广度和深度。

精研业务,做招商主体的“指导员”。针对招商引资政策性、专业性强的特点,该县投促局做好全县各级招商主体在项目投资方向、支持政策和操作办法等方面的指导、协调和管理工作,为他们导好向、带好路,使其招商引资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同时与时俱进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调整和变动,及时结合本县实际有针对性调整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其中联动县水务局成功签约了抽水蓄能、住建局签约了“蔚州署”旅游景区开发、柏树乡签约了白石口速庭旅居、宋家庄镇签约了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项目。

多管齐下,做投资环境的“宣传员”。全县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招商引资为重点,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 人人都是招商体”意识。充分利用“京西第一州”官方微信、“蔚县商务”抖音直播间、“招商小程序”等平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向客商推介蔚县形象。充分挖掘地缘、亲缘、人缘资源,加强与蔚县籍在外乡贤的沟通,用实际行动和真心诚意引来多个蔚县籍成功商人回乡投资兴业反馈家乡,其中蔚县知名商人庞永武回乡投资开发建设了杏花坡文旅民宿项目、袁豹投资建设了田园综合体项目。

积极主动,做各方关系的“协调员”。常态化召开调度会,了解情况,加强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提升落实,完善简化网上项目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开通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定期走访谈心,了解企业进展进程。其中协调建宁心理康复医院项目多次联系医保局、审批局、自然资源局协调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协助企业实地探查项目选址。

亲商安商,做企业客商的“服务员”。全力优化环境,变政策招商为服务招商,通过定期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经常与企业沟通交流,知商情,知商机,知商思,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做好客商投资决策前的咨询服务、项目审批中的代理服务、项目建设中的现场服务、项目开工投产后的全面服务,以诚信、务实、高效、优质的服务取信于企业,以一丝不苟、无可挑剔的服务吸引客商,留住客商,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