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康保县:发展牧草产业 助力绿色经济

2023-08-19 18: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雅轩、张燕)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康保县李家地镇按照“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户联动”的发展思路,持续推动草畜产业互促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以苜蓿、青贮玉米、燕麦草为主的牧草产业,通过引进一些合作经济组织和承德市、内蒙古自治区等地种植户,流转土地2.8万亩,实施休耕种草1.89万亩。

优化土地资源,发展绿色经济。李家地镇通过闲置土地腾退流转,将农民的散地整合成大片的牧草种植区,种植燕麦草、苜蓿、青贮玉米等。牧草种植不仅实现了土地的高效利用,还为养殖业提供了稳定而丰富的饲料来源。而在成片牧草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民开展特色养殖业。通过成片种植牧草,有效避免了农民随意扩大水浇地的现象,对坝上地区保护水资源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同时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的稳定。与此同时,特色畜牧养殖业的发展也缓解了农业资源的单一利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

“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牧草产业、特色畜牧业,改变了过去单一靠天吃饭的传统种植模式,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来源,咱们农民朋友‘钱袋子’鼓起来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当地群众称赞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