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蔚县:景区新讲堂 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2023-08-17 18: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荣)近日,蔚县精心打造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理论宣讲模式,在各个景区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在暖泉古镇西古堡村双耳戏楼上,蔚县文化文艺宣讲团带来歌曲表演《春风十万里》,传递出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吸引了众多游客戏台下驻足观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蔚州署景区内,蔚县秧歌《阔步新征程》、本地戏曲传统曲目《打金枝》《明公断》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蔚县,游古城、逛古镇、读历史、赏非遗,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蔚县依托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随群众脚步做好融合文章,把宣讲课堂搬到景区,变景区旅游为同步听讲,向景区游客展示本土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通过“理论+文艺”“理论+非遗”等多元化的宣传教育方式,为游客朋友送去一场场独具地方特色的微宣讲,用“小戏曲”讲出“大道理”,让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