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受强降雨影响村庄电力于8月15日全部恢复

2023-08-17 17: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蔡俊杰 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8月15日9时,随着最后一条10千伏线路送电成功,张家口电网受损线路全线贯通、恢复供电。

日前,张家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夜抢修因强降雨受损电网线路。张家口供电公司供图

受前几日强降雨影响,造成张家口电网2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48条10千伏线路跳闸,全市范围内受影响的367个村庄、3.04万用户停电,涿鹿县、蔚县和赤城县等县区部分区域设备受损严重。

日前,张家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因强降雨受损电网线路。张家口供电公司供图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张家口供电公司按照上级公司要求,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启动I级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阵、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口负责、深入一线,迅速成立抢修救灾现场指挥部。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保安全作用,抽调精锐力量组建86支抢修队伍、1290名抢修人员,调配342辆应急车辆、8辆应急发电车、70台发电机,加急调拨配变成套装置、架空绝缘导线、金具等15类抢修物资,全力开展应急值守、设备巡检和抢修复电应急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部依托勘察结果精细制定针对性抢修方案,明确“再急也要守规矩、再抢也要保安全”的要求,按照“水退、路通、人进、电复”的原则,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做到设备损毁、隐患排查情况及抢修消缺进度及时更新、实时掌控。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坚守、连续奋战,最短时间内将受损线路全部恢复。

日前,张家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抢修因强降雨受损电网线路。张家口供电公司供图

张家口供电公司围绕“强化保障、摸清底数、精准储备、安全合规、提升质效”,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对关键设备、重点领域进行防汛隐患再排查、再消缺、再治理,全力做好补强措施,提升电网安全运行能力。下一步,根据电网受损情况和当地政府重建统一规划,张家口供电公司将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强化顶层设计、精准立项,同步做好保险和理赔工作,依法合规、高质高效开展电网重建。集结精锐力量,逐户开展重点区域用电排查,及时总结此次抗险保供电经验,动态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升风险预判、预警、预控能力。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