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旅游文化节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3-08-16 17: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刘芸含张建民)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怀安县第二届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宣传人员与群众热情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过往群众、摊主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家庭防火灭火知识、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维护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同时,大队针对文化旅游节紧邻农村生活区,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大队宣传人员本着“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理念,深入群众家庭中,重点对社区鳏寡孤独、独居失能家庭等群体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和除隐患活动,提示“外出不忘关电气、做饭不离人、卧床不吸烟、小孩不玩火”,做好“三清三关”,并帮助排查线路、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为群众解答日常家中可能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疑惑。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把消防知识延伸到大街小巷,普及到辖区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